越西:切实做好社会保障扶贫专项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5-10 10:1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邓燕)近年来,越西县民政局、县人社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切实抓好兜底保障工作,综合运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保险、医疗救助等为失去劳动能的特殊贫困群体提供兜底保障。

2019年1至3月,全县共纳入农村低保对象12038户、30824人,农村低保对象占全县总农业人口的9.9%。一季度通过金宝网“惠民惠农一卡通监管发放系统”累计发放农村低保金1729.2万元,月人均补助水平187元,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最目标任务。

全力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和基本护理问题,今年以来共纳入困难残疾人1653人,按照每人每月90元的标准,累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金44.6万元;共纳入重度残疾人3353人,按照一级每人每月80元、二级每人每月50元标准,共发放重度残疾人补贴金58.98万元。

持续为困难群众代缴基本养老保险,截止目前累计已为未标记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25846名代缴了最低档次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累计代缴金额258.46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