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37名乡镇会计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9-04-29 10:1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光姚)“我被赌欲冲昏了头脑,管不住自己贪婪的双手,落得今天的下场,我罪有应得。”庭审台上,被告人声泪俱下,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悔恨不已。

为充分发挥以案明纪、以案警示作用。4月26日,越西县纪委组织开展“越西县大屯乡原会计丁建勇挪用公款案”旁听庭审警示教育活动。全县37个乡镇会计接受“零距离”警示教育,让乡镇会计切身感受法纪的威严和违法乱纪带来的惨痛教训。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丁建勇于2018年9月至2019年1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大屯乡政府公款及所经手村民“新农合”参保资金用于赌博,涉案金额达一百八十余万,在越西县内造成恶劣影响。公诉人紧紧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通过全面出示各类证据,清晰的展示了丁建勇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的全过程。被告人丁建勇当庭表示对证据无异议,认罪伏法,并在最后陈述中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忏悔,该案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县检察院检察长邱发喜通过本案“以案释法”,他深入分析丁建勇如何染上赌瘾,一步步走上违法犯罪道路,要求各乡镇会计要引以为戒,并从加强业务学习、强化责任心、遵章守纪三个方面为乡镇会计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助推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丁建勇参与网络赌博后越陷越深,最终害了自己,害了家庭,更对不起党的培养。作为一名基层会计,我一定会坚持原则,严格执行单位财经制度,杜绝不良恶习,远离赌博。”越西县中所镇会计黄云川在活动结束后表示。

据悉,越西县纪委监委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的课堂,考虑涉案人员身份,组织相关干部参加法院开庭审理,充分发挥了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截至4月底,县纪委监委已开展送“廉课”活动3次,组织参加法院旁听庭审1次,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前往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1次,全县各乡镇纪委开展以案警示活动2次,不断增强我县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