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推进拆除违建“彩钢棚”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28 10:3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邓燕 杜欣月)为遏制全县“彩钢棚”违建,消除各类“彩钢棚”安全隐患,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秩序,4月26日,越西县召开彩钢棚拆除现场推进会。

推进会上,县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完成“彩钢棚”违建拆除任务。

会议要求,建有“彩钢棚”的单位、党员、群众积极自行拆除,若不自行拆除的,将依法强制拆除。县级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党员干部要示范引领带头拆除“彩钢棚”违建,让群众明了拆除“彩钢棚”工作不搞拆小不拆大、不搞拆民不拆官、不搞拆软不拆硬、不搞拆明不拆暗,进一步消除群众的抵触情绪,积极争取更多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

严内明强调,“彩钢棚”不合法、不安全、不美观 ,属于违建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要坚持拆除违建与扫黑除恶相结合,按照“依法依规、属地负责、领导包片、突出重点、分步实施、部门联动”的原则,做到违法必究、依法拆违,分类处置、逐步推进,以城市建成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县境内国道省道沿线、重点集镇违法加建“彩钢棚”拆除为重点,以党政、行政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个人屋顶违建拆除为切入点,以拆除直接关系居民生活的楼顶违建为抓手,切实消除各类违建“彩钢棚”安全隐患,规范建设市场秩序,改善城乡居民居住环境。

会后,拆违施工队对县委、县政府周转房楼顶违建“彩钢棚”进行了拆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