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抓廉政风险防控 从源头预防腐败

www.scol.com.cn (2019-04-25 10:17: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光姚 )“大屯乡共梳理出廉政风险点78条,乡党委政府班子集中商定制定防控措施83条,每项防控措施都落实到人。把“雷区”都标上点,警示干部职工莫踩“雷区”,做到‘未病’先防、‘小病’早治,防止病入膏肓。”越西县大屯乡纪委书记耿学平说道。

近期,越西县全县各单位开展廉政风险点查找工作,通过对照职责权力,逐一梳理认真分析思考,重点排查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寻找出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对廉政风险进行风险等级评估,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并落实监督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人、监督有力。

该县纪委监委将廉政风险梳理防控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全县各行业各系统风险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处理工作,及时掌握廉政风险动态,积极发挥廉政风险防控预防腐败发生的积极作用。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以廉政风险防控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全县各单位对现有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并整改,努力实现依靠制度管人管事。

据统计,全县各单位共梳理查找出廉政风险点2780个,制定防控措施3120条,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导12个单位梳理廉政点,督促完善《学校营养餐管理办法》《越西县金融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试行)》《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等各类管理制度23项。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牵头对县教育系统营养午餐资金使用情况、县林业和草原局林权流转管理情况、民政局流浪乞讨救助金发放情况等三项易发风险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努力做到防范于未然。

“我们把廉政风险点梳理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通过筑牢制度防线来堵塞管理漏洞,不断压缩滋生腐败的空间,规范权力运行,使党员干部‘不能腐’。”越西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张杰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