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书古镇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19 10:5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 通讯员 吉果伍哈)近日,书古镇在落实责任、加强值守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严防森林火灾,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和国家森林资源安全。

在各上山入口及醒目位置摆放护林防火提示标牌;驻村工作队结合农民夜校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并安排值班人员用通过广播、入户交谈等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发放并张贴越西县森林防火告知书200余份。

坚持落实重点防火期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规定,加强火源管控,对村委会所辖范围内,焚烧秸秆、田埂、烧制草木灰等户外用火冒烟行为,按照有烟就灭、有火就救的原则,对野外用火未引发火灾的给予治安拘留5至10日处罚,并处500元以下罚款,引发森林火灾的按照情节严重程度负刑事责任。

强化巡山检查力度,要求护林员做好巡山检查工作,严禁一切上山人员带火,及时发现和处置火灾隐患。强化防火值班制度,做好每日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