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四甘普乡师生走村入户宣传护林防火

www.scol.com.cn (2019-04-12 10:14: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阿说友姑)4月9日,越西县四甘普乡党委政府组织四甘普乡中心小学全体师生走村入户,进行护林防火宣传游行,全面深入推进护林防火宣传工作。

宣传游行中,学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举着护林防火标语,喊着护林防火宣传口号,行进在乡道、村道、入组入户路上,嘹亮的口号传遍了村寨的各个角落。通过创新的方式宣传护林防火,让护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

宣传活动结束后,四甘普乡党委政府组织全乡八8个村村民召开村民大会,详细讲解护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列举森林火灾带来的严重危害;告知违反相关用火、禁火令的将会受到法律法规的处罚;同时,还让曾经因野外用火而被治安拘留的村民,在村民大会上作检讨和以身说法,极大提高了广大村民的护林防火意识。

村民大会结束后,还对全乡8个村的护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查看护林员是否到岗到位,是否认真履职,是否携带防火工具等。

四甘普乡本次护林防火宣传活动,在村民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让大家都认识到护林防火的重要,知道了野外用火、引发火灾是违纪违法行为,不论是谁,只要野外用火都将受到顶格处罚,造成严重后果者将承担刑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