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多举措加强护林防火力度

www.scol.com.cn (2019-04-11 10:1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邓燕 马海伍加)为全面加强全镇护林防火工作,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近期,越西南箐镇采取多种方式有效加强护林防火工作力度。

科学划分网格。南箐镇根据地理环境、林区分布等实际情况将各村分为大小共25个网格、6个片区。每个网格具体人员负责,每个片区又由片区林业员负责。同时,镇包片领导和各村三职干部均有各自负责的区域,形成了镇、村、组、林业员的多级护林防火人员结构,实现了对全镇辖区的全面监控。

设立护林防火瞭望点。分别在12个村,选取适宜地点设立瞭望点,随时观察全村重点区域。要求瞭望点值班人员不得擅自离岗,需随时有人值守。

不定期巡查。镇护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巡查小组,每天不定期分早、中、下午、晚4次对全镇12个村的村干部值班,林业员、网格员履职情况,瞭望点值守情况等进行督查,并为值守人员发放饮用水,既督查了工作,又关心了干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