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监督检查中小学营养午餐管理情况

www.scol.com.cn (2019-04-09 10:3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徐光姚)为避免营养午餐补助金被套取,4月3日,越西县纪委监委召集县教体科局相关股室人员组成检查组,对中普雄片区中小学校营养午餐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主要对学生食堂物资采购进出入库登记情况、就餐记录、学校营养午餐相关票据和账务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对营养午餐管理不规范的学校当场指出问题并要求整改,确保食品和资金双安全。

“我校使用的猪肉、大米都是县上统一采购、统一配送,蔬菜、干杂货由片区教育督导室和学校组织招标采购。‘校长陪餐’制度已开始执行,我校将努力管理好学生营养餐工作,让学生真正吃上营养、安全的午餐。”越西县逸夫小学校长唐开安表示。

检查组要求各校要严把学生食堂物资采购关,按照规定统一招标采购、统一供货,加强和规范学校财务人员、食堂从业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校长不直接分管营养午餐、主抓教育教学的要求,加强相关人员警示教育力度,提高自律能力,并严格实行营养午餐财务公开公示制度,坚决杜绝虚报、挪用、套取营养午餐款物的情况发生。

据了解,检查组将对全县76所开设学生食堂的学校进行全覆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要求相关学校限期整改。同时,督促县教体科局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办法》《学校营养餐管理办法》等制度,不断加强营养午餐资金使用管控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