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扎实推进花椒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4-01 10:5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坤 曲木阿呷) 3月28日,越西召开2019年花椒产业暨产业政策培训会,进一步解放思想,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强化产业发展相关支撑,使花椒特色产业成为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准“路子”。

据了解,越西小区气候明显,光热资源独特,是种植花椒的最佳适宜区,同时越西花椒有着悠久的历史,古时被称为“贡椒”,以正路椒(俗称红花椒)为主要的栽培品种,因其色鲜、味正、浓香、味麻、芳油含量高而盛名。参会人员要深刻认识到大力发展花椒产业是推进脱贫攻坚、带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机遇,掀起大力推进花椒产业的热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就土地流转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县林业和草原局相关人员就花椒产业补助政策进行解读,并现场开展花椒种植技术规程培训。

会议要求,要坚持示范带动,在县级层面建好花椒产业现代园区;在乡镇层面,招引业主,建好示范基地,或者让有条件的村建立产业园;在户级层面,鼓励农户零星种植,以点面结合的方式加快发展。要强化政策宣传,实施好奖补政策,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发展。要在进一步规范土地流转的基础上,有力跟进项目配套,有力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在实施过程中,要强化培训指导,同时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持续推进产业升级,进一步打响越西花椒品牌,让花椒产业真正成为群众脱贫增收致富的希望产业。

县级相关单位、各乡镇分管林业产业责任人,51个专合社负责人参加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