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多举措开展农民工党建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21 10:4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韩庆偲)近日,越西县组织召开农民工党建工作联席会,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农民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理顺了县农民工联席会议运行机制,明确了各单位(部门)职责任务,并就下一步抓好农民工党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由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各单位(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定期召开会议,全面统筹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等工作。

会议提出统筹开展全覆盖走访活动,积极建立微信群、QQ群邀请农民工入群,保持经常联系。同时建立农民工党员和优秀农民工信息台账,做到流向清楚、从业情况清楚、政治面貌清楚、返乡创业意向清楚、入党意愿清楚、担任村干部愿望清楚,确保面上能兜底、线上能跟踪、点上能掌握。

会议指出,根据在外农民工党员的数量、分布、职业等情况在劳务集中输出地,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方式,灵活设立地缘型、业缘型、趣缘型等党组织。便于开展农民工党员的服务、教育和管理工作,落实好《凉山州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从就业服务、交通出行、证件办理、维权救助等方面提供服务,抓好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统筹各项优惠政策,为优秀农民工返乡创业创造条件,建好平台。

同时,该县将按照乡推荐、县备案的程序,重点将思想政治素质好、致富带富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35 岁左右、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返乡创业农民工,及时纳入村级后备力量、致富带头人,并开展有针对性的培养,每年每个乡镇发展2名左右农民工党员。

此外,该县将结合从优秀村干部、优秀工人农民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加大优秀返乡农民工考录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