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提早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21 10:4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巴莫沙沙)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3月19日,越西县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正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江小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乡镇在野外违规用火拘留人数。肖正权指出,清明节即将到来,群众祭祖和外出踏青是节日期间的主要活动,扫墓祭祖、焚香、烧纸、燃放鞭炮活动频繁,且春季大风天较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已进入最重要的时段。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打赢春季森林草原防火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广泛应用电视、广播、手机报、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将森林防火知识,紧急避险和自救常识延伸至家庭和个人,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要强化措施,全面排查隐患,严格管好野外火源、管好生产用火,管好林区附近群众的生活用火,确保野外火源管理到位。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早抓、细抓、实抓,思想上警钟长鸣、措施上常抓不懈、制度上严格执行、行动上扎实有效,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坚决把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做好、做实,确保全县护林防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该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及38个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