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普雄镇三项举措强化护林防火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3-15 11:1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海来伍且)针对当前严峻的护林防火形势,近期,普雄镇强化举措,坚决做好护林防火工作,保护森林资源。

该镇通过农民夜校、党建月会、群众大会、森林防火宣传车、宣传横幅等多种途径全覆盖宣传,提高民众防火意识。开展护林防火进校园及残障人群重点宣传专项活动,明确儿童及残障者引发火灾追究监护人法律责任,让人民群众树立起森林防火意识,促使每一位群众都成为“护林员”,确保森林资源不受破坏。

同时,该镇在每个村进山口设置防火检查点,安排劝导员,对过往人员进行登记、劝导,重点对放牧者搜身,禁止带火源进山;落实每日巡山制,由民兵连长带队开展巡山,通过视频或照相实时发布巡山动态;镇督导组随机督导,对弄虚作假者予以严肃处理。

此外,该镇逗硬制度,形成震慑人人防火。野外用火且不听劝阻者拘留5日,造成森林火灾者按照法律法规顶格处置,所涉村在每月“1+4+N”量化考核重点工作督查项扣0.5,村护林员就地免职。今年以来,三个发生火情的村支部书记被镇纪委约谈,在2月党建月会量化考核评分中扣0.5,一名野外用火屡教不改者被行政拘留5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