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开展为期一周校园食品安全整治

www.scol.com.cn (2019-03-15 11:10: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杜欣月 )3月11日起,按照2019年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要求,越西县由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学校食堂、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联合检查组分成8个小组,对全县106个学校食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

专项整治行动中,各检查组重点对学校是否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进行从业人员健康培训,加工经营场所及设施设备是否进行清洁、消毒和维修保养,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是否具备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制度,是否实行留样制度,操作规程是否规范,是否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制度等进行了检查。着重对学校食堂食材是否过期、霉烂、变质进行了检查。

在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中,重点检查了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门店,对无证无照经营,售卖“五无食品”、“五毛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给予了查处,并依法对相关不合格食品下架处理。

截至3月14日,共检查学校食堂75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市场监管部门下达监督意见书75份,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没收过期变质、“五毛食品”100公斤;办理案件7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