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邀请专家为贫苦户讲课

www.scol.com.cn (2019-03-05 11:0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王平祥)2月27日,越西科协邀请县农牧局水产专家到依洛地坝镇依洛村开展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工作,现场指导贫困群众修建鱼塘和讲解养鱼的操作技术。

该村贫困户巴足曲坡在县科协的政策宣传和帮助下,选择了鱼塘养鱼项目。在巴足曲坡的影响下,其他村民也积极参与鱼塘养鱼项目。目前共挖好了鱼塘5口,面积约6亩,现正在开挖养泥鳅的鱼塘约5亩,该村鱼塘面积将10亩以上。

经过水产专家在现场调研分析,该地势水源清澈无污染,不断流,适宜鱼塘养鱼,专家现场为村民讲授了鱼塘消毒处理和鱼苗选择、鱼种配比及安全隐患处理;要求鱼塘放水后要严加管理,鱼塘周围要采取防护措施,以免发生意外。

调研结束后,县科协、县水产专家将针对该基地养殖户的需求,帮助该村村民联系好鱼苗和鱼种,并将经常性开展养鱼技术指导工作,推进产业发展速度,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