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青春扶贫超市”用激励券购买商品

www.scol.com.cn (2019-03-01 10:4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曲比阿西 马阿支 )2月26日,越西县申果乡丰收村“青春扶贫超市”开业。

据悉,超市的爱心商品都来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爱心企业和基金会的捐赠。品种丰富,有儿童的绘本、玩具;学生的书本、文具;大人的衣服、鞋子;居家的纸巾、电器......所有商品都有严格的收存和发放管理登记制度,青春扶贫超市与其他超市最大的不同就是物资不能用钱买,而是利用10元—1000元的激励劵兑换的方式来获得商品。

开业仪式上,该县团县委书记负责向村民们讲解了激励劵的获得方式。据悉,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德,以及移风易俗遵守村规民约,鼓励孩子读书,脱贫奔康过程中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等行为,均可获得激励券。

仪式结束后,村民们参观了超市。村民们一致认为,这个超市有助于改掉坏习惯,养成生活好习惯,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取多兑换点东西回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