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农民工讨回工资157万余元

www.scol.com.cn (2018-12-20 11:1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诺布祎鹏 邓燕)近日,越西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积极协调,为越西县务工的52名外省籍农民工讨回157.4019万元民工工资。

据了解,2016年6月至2017年8月,这批农民工在越西县境内修建比团路团结桥至沙苦梁子旧路改造工程,在工程完工后,该项目承建人冯某没有支付其民工工资,于是,52名农民工请求劳动部门帮助追讨回应得的工资。

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了解基本情况后,迅速联系承建人冯某进行核实,冯某称确有此事,工程已完工,但因其各种资料和手续没有完善,建设单位没有拨款,民工工资无法兑付。

县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得知双方情况后,一是让承建人冯某与农民工一对一核实确实民工工资;二是找到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释明了相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要求建设单位核算并垫付已核实确认的民工工资。

经协调,建设单位负责人同意支付已核实确认的52名农民工工资157.4019万元,并通过银行卡转账的方式支付给52名农民工。拿到了应得的工资后,民工们高高兴兴的返回老家过年,该欠薪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