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38个乡镇监察室开始挂牌

www.scol.com.cn (2018-12-20 11:1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光姚 吉子伍机)为加强对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国家监察全覆盖,12月19日,越西县监察委员会派出丁山乡监察室正式挂牌,越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杰揭牌,全县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越西县监察委员会向全县38个乡镇各派出1个监察室,派出乡镇监察室将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块工作牌子”的模式,监察室挂牌工作将在2天内全部完成并于本月20日起正式履行监察职责。派出乡镇监察室将按照管理权限,对管辖范围内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对有职务违法行为的公职人员将依法进行调查并作出处置。

张杰在揭牌仪式上要求,各乡镇监察室要紧扣监督首责,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发挥派出乡镇监察室的“探头”“前哨”作用;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加大惩治基层“微腐败”力度,进一步细化措施,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监察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监督实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满意度。

“我要带头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根据县监察委员会授权开展监察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丁山乡纪委书记、乡监察室主任陈冬琼在挂牌仪式上作出庄严承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