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推进人才在职培训 提升人才队伍质量

2018-12-19 11:0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建江 张晓梅)今年以来,越西紧紧围绕“着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留得住能战斗的本土人才队伍”的工作目标,扎实推进人才在职培训,不断提升人才队伍质量。

开展专业人才全覆盖轮训。依托省州培训项目,充分发挥帮扶单位优势,整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德阳旌阳区、内江师范学院等优势培训资源,有序开展专业人才全覆盖轮训。累计培训教育人才1367人(次)、卫生人才97人(次)、农牧人才778人(次)、林业人才275人(次)、会计人才76人(次)、水利人才35人(次)。

开展紧缺专业骨干人才培养。在教育、卫生、农林牧水等领域分别储备培养5名以上中青年紧缺专业骨干人才进行跟踪培养,选送一批骨干人才到州外企事业单位研修3至6个月,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截至目前,已遴选推荐专业技术人才15名赴省级事业单位挂职锻炼,3名赴广东佛山南海区、5名赴德阳旌阳区交流学习。

开展乡土人才素质提升。依托省州培训项目、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等培训平台开展订单式培训,综合提升乡村各领域人才队伍素质。目前已开展“一村一幼”辅导员培训582人(次);“一村一医”培训834人(次);“两师一员”(乡村旅游规划师、乡村旅游工程师、乡村旅游技术人员)培训110人;“一户一名技术能手”培训406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