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首批高纺锤形苹果实现丰产

www.scol.com.cn (2018-12-13 09:1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华亮 邓燕)越西丁山乡邓家坝村、大瑞乡瑞塘村、挖布村于2015年新建150亩现代苹果园,成为全县矮化、密植、早果的小规模示范片,今年实现大挂果。

长期以来,传统的乔砧稀植果园需要花很长的时间进行果树骨架的培养,修剪难度大,培养形成主枝、侧枝、副侧枝、大型结果枝组的树体骨架一般需要5年,乔砧幼树要4年才成花结果,7—8年才进入盛果期,许多果农投资难以为继,一些果农发展果园高杆间作,从而影响果树生长。

三家现代果园建园技术采用矮化密植,把传统的疏散分层形改为高纺锤形,解决了果树提早结果的问题。为此,达到了一年栽树,二年结果,三年丰产的效果。三个果园今年平均亩产3500斤,亩产值达10500元,比2017年亩增产值72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