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乡镇学校举办儿童补偿教育班

www.scol.com.cn (2018-12-12 10:0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布尼坡 邰平波)12月8日,越西县竹阿觉镇党委政府和学校联合举办的15至17岁学龄少年儿童补偿教育班正式开班。参加本次补偿教育开班仪式的学龄少年共106人。

“学业补偿”是创新“控辍保学”劝返复学模式的重要措施。开展学业补偿工作有利于帮助超龄辍学学生利用短期集中学习培训达到相应学业水平,掌握一门技能技术,有利于促进“控辍保学”工作,对全面实现我县“控辍保学”工作目标任务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班仪式上,凉山州人民政府督学、越西县人民政府总督学郑成忠就开展补偿教育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作了具体讲解; 竹阿觉镇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开展好这项工作,如何才能利用最短的时间学到最多的知识和技能等方面了安排部署,希望所有学员要摆正心态,珍惜学习机会,掌握技术技能,把所学的知识运用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为自己早日脱贫,奔向小康,过上幸福生活创造有利条件。

据了解,此次补偿教育的具体内容包括实用语文、数学、法制、禁毒防艾、安全卫生、种植养殖技术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