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2018年宪法宣传日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

www.scol.com.cn (2018-12-07 10:3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坤)12月4日,越西在县文化广场举行2018年宪法宣传日暨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掀起“七五”普法新高潮,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全县奋力脱贫奔康、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启动仪式上,越西县委副书记木乃什布表示,自越西县开展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建设“法治越西、和谐越西”的目标,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完善普法工作机制,着力夯实法治建设基础,依法治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各行各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在逐步提高。

活动中,相关单位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一主题,通过发放宪法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方式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向群众宣传法律常识,普及宪法知识,营造了遵守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重点任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越西相关单位和部门将充分发挥“七五”普法讲师团作用,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开展宪法学习宣讲培训,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寺庙、进单位等活动,推动宪法宣传社会面全覆盖,推动宪法精神进基层,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