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首批10个“儿童之家”正式成立

www.scol.com.cn (2018-11-13 10:1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银祥)11月12日,越西在申果乡沙苦村举行首次“儿童之家”挂牌仪式,同时为大花乡瓦尔村、中所镇沪围村、越城镇西城社区等9所“儿童之家”授牌。

近年来,随着经济转型、社会转轨,农村剩余劳动力逐渐转移,因父母外出务工而导致留守儿童日趋增多,留守儿童问题和“打了几年工、误了一代人”的社会现象越来越突出,从而引发社会各方的关注。因此,县政府妇儿工委和县妇联认真贯彻儿童优先原则,以为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为总抓手,积极解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把建设“儿童之家”纳入为全县妇女儿童要办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筹集10余万元资金购买了室外滑梯、大型儿童户外秋千、儿童格子圈圈等娱乐设备,足球、篮球、跳绳等体育器材以及儿童图书,分发给10个村(社区)的“儿童之家”,丰富儿童的生活,为孩子们建一个快乐幸福的社区共享家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