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高山蔬菜种植获得成功

www.scol.com.cn (2018-10-31 10:2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坤)10月29日,越西县政府副县长代松、李耀茂组织县农牧局、38个乡镇负责人、县国投集团及下属分公司负责人、应邀企业负责人到竹阿觉镇实地参观高山蔬菜种植并召开现场工作会,进一步探索各地产业发展路径,着力解决高二半山和高山地区产业发展薄弱瓶颈,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打下产业扶贫坚实基础。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越西县实际情况,南海区和越西县两地认真落实东西部扶贫政策,加大对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全面实现产业扶贫的战略部署,在竹阿觉镇俄布村开展了300亩高山蔬菜示范基地建设,佛山市南海区援建总投资400万元,实施年限3年,由县农牧局牵头,县农旅投公司负责实施,基地建设采取“县农旅投公司+引进基地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基地种植生产无公害化农产品,通过示范带动,加速越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解决部分劳动力就业,带动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

在基地现场,大家沿着新修的水泥路面查看各种蔬菜的长势,结合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高山蔬菜的种植情况、销售渠道和发展前景。

随后,在座谈会上,项目业主县农文旅投公司负责人就基地建设相关情况作了汇报;项目业务主管单位县农牧局负责人就农业产业发展作了发言;会议还就东西部扶贫工作作了介绍和安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