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县“乌拖尔库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8-10-26 10:1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马阿支)10月23日,由四川省人民检察院成都铁路运输分院与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共同建设的“乌拖尔库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在县人民检察院落成,并举行揭牌仪式,迎来了第一批观展者。

当前,青少年涉毒形式日趋严峻,加强青少年学生禁毒预防教育已被纳入国家层面的工作范围,检察机关充分关注到这一特殊群体的毒情形势,开展了多项工作。“乌拖尔库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凸显“教育”、“宣传”两大功效,是全州检察系统根据省检察院要求,努力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又一有力举措,它的建成启用标志着越西县在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方面又迈出了关键一步,基地的成立将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开辟一个全新的教育阵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观展者们参观了“乌拖尔库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该基地包含了禁毒、防艾、检察护航、成长飞翔、影视放映厅五个展区。

直观的图片,鲜活的案例,惨痛的教训,惊人的数据,让每一位参观者受到深深的触动。

大家还观看了“凉山禁毒30年”专题教育片和由县康复中心康复人员带来的文艺汇演。《罂粟花》《昨天,今天,明天》等精彩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观展结束后,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将把这次参观的收获带回去分享给家人朋友,让大家都要珍惜生命,自觉远离毒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