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开展常规巡察 一份花名册牵出一名懒政干部

www.scol.com.cn (2018-10-15 10:2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这不对,2012年至2016年的高龄补贴花名册几乎一模一样,没有人员增减。”2017年12月,越西县委巡察组对普雄镇开展常规巡察时,巡察组成员郑刚一脸严肃地说道。

一个镇四五年内都没有80、90岁的高龄老人增加或者死亡?巡察人员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份花名册有问题,带着这样的疑问,巡察组不通知镇上,从县民政局收集了高龄补贴发放资料,直接进村入户核实情况。

“老人家好,我们是县委巡察组的,向您打听这几位老人……”

“哦,这两个都死了好多年了……”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经深入核查发现,普雄镇民政助理员王五七对发放民政补贴工作不仅不负责,长期不更新高龄补贴花名册,个人还存在截留高龄补贴的问题。

巡察办及时将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经查,近5年来,王五七未及时发放医疗救助款、五保门诊补助款、低保对象参合等补助,账上累计滞留资金达9.5168万元。据查,王五七占用死亡人员的高龄补助款1350元,克扣社会救济人员一次性春节生活补助720元。2018年6月,王五七受到记大过处分,调离工作岗位。

据悉,截至9月底,越西县委巡察组共开展了4轮常规巡察和1次专项巡察,共移交违纪问题线索73件,县纪委监委立案28件,党政纪处分31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