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举行民俗文化巡游展演

www.scol.com.cn (2018-09-12 10:1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银祥)9月10日,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越西分会场暨君在山水间·2018越西第四届文昌文化旅游节——越西民俗文化巡游展演如期举行。

据了解,文昌帝君张亚子于晋太康八年(287年)二月初三出生于越西金马山脚下的芦林沟,历朝历代的帝王对文昌帝君张亚子都十分尊奉,被世人尊奉到同孔子齐名的地位,故世间有“北孔子、南文昌”之说。道教又把天上的星神与张亚子合而为一,封张亚子为文昌帝君。

文昌帝君出行典礼在越西县文昌大道帝君广场举行。县政协主席谢宇光在出行典礼上焚香祭拜文昌帝君,并敲锣宣布越西民俗文化巡游展演活动开始。

巡游中,巡游队伍由文昌帝君神像方队、龙灯狮子方队、苹果秀方队、民族团结方队等29个方队共800多人组成。队伍从帝君广场整队出发,经文昌大道、城北路、三岔口路、西苑路、文化路、新大街到五一桥结束,总路程约8公里。各个方队分别在神龟广场、三岔口、十字路口、越西中学门口等多个地方为观看的群众作了表演。在巡游过程中,沿路的群众冒着小雨观看了巡游表演,并纷纷用手机拍下了精彩难忘的一个个镜头。

此次活动通过民俗文化巡游展演以宣扬积善向孝的传统美德,弘扬“忠主孝亲、敬兄信友、不徇私忘公”的文昌文化精髓,展示了越西文昌文化底蕴,展现了“厚德崇文、明事讲理、善商勤俭、拼搏进取”的越西精神,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的视觉盛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