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举办“新农村、新生活、新型妇女”素质提升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09-07 10:0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龙言莉 马阿支)9月4日,越西县妇联在申果乡沙苦村易地移民搬迁新村举办“新农村、新生活、新型妇女”素质提升培训班,60名妇女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越西县妇联邀请了母亲讲堂授课老师,老师们就如何搞好家庭教育、邻里关系、好习惯、好风气作了认真讲解,并就如何遏制农村婚丧嫁娶,大操大办、高价彩礼、禁毒防艾、计划生育等作了培训。培训现场,老师们的语言通俗易懂,举例生动活泼,讲解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贴近生活实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培训还组织巾帼志愿者现场服务、现场教说,从简单易学的叠衣折被,收拾家务摆设,房前屋后卫生习惯等,理论讲解到实际操作,让大家明白如何化省空间,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

培训活动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塑造新时期女性新形象。

据悉,下一步,越西县妇联还将进一步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深入挖掘广大妇女需求,因需培训、因需施教,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综合素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美丽乡村建设、幸福家庭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