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开展种养殖实用技术彝汉双语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9-03 10:1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蒋志聪 刘江)自8月20日起,越西县农牧局和彝学会针对全县高二半山区产业发展需要和大部分农民不通汉语、不识汉文的实际情况,聘请彝汉语培训教师50多人次,在申果、上普雄、书古三个片区11个乡镇举办了为期11天的种养殖实用技术彝汉双语培训,共培训440人,发放彝文版实用技术资料500余份。

培训根据各乡镇的主导产业和农民意愿,有针对性地对凉山黑山猪养殖、肉牛育肥技术、山羊育肥技术、马铃薯高产种植、秋豌豆高产种植、无公害甘蓝生产技术等内容进行培训。培训形式采取“双语教学”模式,即农牧局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汉语技术讲解,县彝学会老师进行现场翻译。通过彝汉双语培训,培养了一批爱农业、懂技术的生产型农民,带动提高了建卡贫困户的生产技能,为越西脱贫攻坚提供了人才支撑。

这次因地制宜创新培训形式深受广大农民群众欢迎和喜爱,师生交流顺畅,咨询互动热烈,学员提问踊跃,教师解惑认真仔细,彝文版技术资料适用、通俗易懂。高二半山区首次“双语教学”模式的成功,翻开了高二半山区技术培训的新篇章,为今后高二半山技术培训摸索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