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小学生组队参加北京“心灵艺术”夏令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8-23 10:11: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罗雄 陈坤)8月9日至8月16日,在中国青基会、省州县共青团委的协调与帮助下,越西县北城小学8名彝族学生,前往北京参加濮存昕基金会“心灵艺术”戏剧夏令营活动。

对8名学生来说,北京之行充满的惊喜与期待。在为期7天的活动中,他们与来自北京、天津、长沙、新疆等地的孩子们,在夏令营的老师们的教导下,学习舞台语言基础知识、戏曲表演,进一步发展了感知能力和形象思维能力。

7天的时间里,孩子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天安门广场参观,为祖国的强大自豪;参观国家大剧院,感受建筑之美,聆听背后的历史故事;前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参观学习,了解了剧院的历史沿革变化,以及曹禺、焦菊隐、欧阳山尊、赵启阳剧院四大元老的感人故事;参观声音博物馆,感受到了胡同文化及老北京“五行八作”的声音艺术魅力。

汇报演出中,孩子们用一场欢乐有趣的演出向大家展示了这些天的学习成果,《老鼠嫁女》、《托尔的铁锤》……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大家的赞许;北城小学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独具民族特色的彝族舞蹈《阿依妞妞的新书包》,让所有人看到了凉山孩子的热情和自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最后,孩子们和濮存昕老师一起以一首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把正常演出推向高潮,为本次夏令营画上圆满的句号。

7天的夏令营学习,北城小学学生用心灵碰撞“心灵”,开阔了眼界,感受到了中国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还陶冶了情操,收获了友情与快乐,同时也将大凉山学生的坚韧自信和乐观向上的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