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加大培训力度 大力发展苹果产业

www.scol.com.cn  (2018-08-15 10:08: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华亮 张银祥)近日,越西驻村农技员农业技术现场培训会在丁山乡邓家坝村举行。培训会旨在立足实际,通过“看、比、学”做好做大苹果产业。全县各乡镇驻村的123名农技员参加培训。

近年来,越西着力示范基地的建设,把发展优质苹果生产列为脱贫奔康的一项支柱产业,科学定位越西苹果在早熟的优势,扩大种植规模。目前,越西苹果已经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及绿色食品证书。

在苹果园里,各乡镇的驻村农技员参观了解了苹果园栽培管理模式。邓忠富苹果园是全县苹果第一家矮化、密植、早果的示范样板,苹果树采用细长纺锤形整形,实现了头年栽树,第二年挂果,第三年大挂果的目标。果园有6个与传统果园不同的特点,一是起垄栽植;二是矮化密植;三是高纺锤树形;四是以花定果;五是果实套袋;六是水肥一体化。

随后,乡镇驻村农技员对采摘的苹果早熟品种4个进行了品尝对比,对苹果品相也有了更深地感官认识。

在全面了解苹果管理模式后,越西县农牧局技术人员对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