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月相约越西,大屯苹果“甜透”你的心

www.scol.com.cn  (2018-07-31 11:06: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8月2日,越西县大屯乡将开展第三届乡村旅游暨苹果采摘体验活动,活动以“品味大屯苹果,感受越西风情”为主题,除了“主角”——苹果以外,还有越西资格的九大碗、越西的秋韵等着大家品尝、观赏。

大屯乡是越西苹果的主要产地,目前,大屯乡大同村、大兴村、华阳村有各种苹果树6000余亩,其中投产4000余亩,苹果种植已经形成了规模。

不仅种植面积广,大屯乡的苹果的“赏味期”也很长,从6月初早熟苹果陆续上市,一直到11月中下旬,果期长达6个月之久。丰富的品种也是越西苹果的特色之一,滕木、计生、津轻、红富士、红王将等品种的苹果色泽鲜艳、口感好、甜度高,倍受市场青睐,已取得“无公害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先后获得“四川省名优果”、“四川·中国西部博览会优质农产品奖”等荣誉。

“到这里感受一份来自大屯人心灵最深处的喜悦。”大屯乡党委书记郭进才说:苹果丰收,对于每个大屯人来说都是一件喜事。今年的苹果采摘节就是要把这份丰收的喜悦和大家一起分享。

为此,他们专门推出了“观光采摘体验路线”,让游客们和大屯苹果“零距离”。采摘体验路线从大兴村果园路进入苹果山,沿途1公里,一路都是苹果的甜香;边走、边看、边摘、边吃,枝头红彤彤的苹果,看准哪一个就摘哪一个,往嘴里一咬,香甜、脆嫩、爽口的苹果,让人回味无穷。

需要提醒大家的事:在采摘时要注意安全,特别是不要到一些破陡的地方,不要攀树,防止踩空;在采摘时要注意保护苹果树,防止折断树枝、损坏果树;不要浪费,要珍惜果农的劳动,采摘成熟的苹果,可以随意品尝,但是如果需要带走的话,就需要向果农购买。(陈国盼)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