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县依洛地坝镇:举行首届彝族火把节庆祝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7-23 10:3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银祥)7月19日,越西县依洛地坝镇举办主题为“弘扬民族文化、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首届火把节庆祝活动。越西县帮扶单位负责人,省综合帮扶工作队及全镇干部群众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越西县依洛地坝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紧紧围绕“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和实现“两年明显变化、五年大见成效、十年实现跨越”的总目标,抢抓机遇,大力实施农业强镇、产业富镇、扶贫兴镇等一大批民生惠民工程,掀起了脱贫攻坚大高潮。城乡建设日新月异,农业农村经济稳步推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改革开放迈出了坚实步伐,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在彝族传统的火把节来临之际,为了总结前期的工作经验、传承民族文化、全面推进“四好”创建、大力宣传“四治”工作,提升干部群众脱贫奔小康的能力和动力,依洛地坝镇隆重举行首届彝族火把节。

在此次活动中,举办了文艺汇演、斗羊比赛和篮球比赛等精彩的节目。在文艺汇演上,各村的代表队为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月琴独奏《共产党瓦吉瓦、习总书记卡沙沙》表达了群众对党的扶贫政策的支持、对习总书记的热爱之情,让大家看到了脱贫后的群众对党常怀感恩之心;《幸福摇》是依吉村的吉克铁打用竖笛述说他们家的幸福生活,让大家感受到脱贫攻坚如火如荼,依洛地坝人民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支持下,生活不断改变,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幸福;省综合帮扶工作队的合唱《明天会更好》,唱出了他们的帮扶心声,表达了这群背井离乡的年轻干部来到越西、走近村村寨寨,帮助贫困群众改变观念、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斗羊比赛让大家领略了彝族同胞传统的民族文化传承,为火把节注入了欢乐和愉悦的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