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建设村级卫生食堂 让扶贫干部干事更有劲头

www.scol.com.cn  (2018-07-20 10:32:32)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连日来,越西县加大建设村级卫生食堂力度,有效解决扶贫干部吃饭难问题,让扶贫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7月3日,越西县大花乡迎来省选派的8名综合工作队成员,这是大花乡脱贫攻坚新力量。针对基层工作任务重、事情杂,节假日加班是常态,不按点吃饭成日常,饮食习惯各有不同,长此以往,不仅影响工作效率,扶贫干部身体也无法承受等情况,为合理有效解决村干部及村级帮扶队伍集中办公的后勤问题,2018年1月,大花乡党委、政府决定在各村建立村级卫生食堂,解决村级办公、值班等就餐问题。

该乡作出决定,村级卫生食堂的炊具、冰箱冰柜、桌椅板凳均由各村自行购置,由值班干部轮流做饭、轮流打扫,不另请炊事员。从村干部中选出一位同志担任食堂管理员,负责食物采购、食品安全、垃圾清理和开餐登记等工作。

“自建立卫生食堂后,我们村组干部及驻村工作队下村再也不用担心错过饭点,只能吃方便面的问题。大家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工作更有干劲,做事更有激情。”瓦尔村驻村第一书记唐恩勇说。

斯觉村支部书记张宗伟表示,“今年,斯觉村有114户贫困户集中连片住房建设任务,时间紧、责任大。建立村级食堂后,村组干部轮流值班做饭,节约了成本和时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 (孙国洪 吴可菲 黄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