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村主任“取经”回村 传递廉洁好声音

www.scol.com.cn  (2018-06-26 10:1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光姚 林建江)“县、乡、村、组干部在扶贫项目安排、审核审批、检查验收等环节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滥用职权……,你们都可以拨打0834—12380进行监督举报。”近日,在越西县白果乡过俄村村民大会上,村主任阿欧果各子用彝语向村民详细讲解《告村民书》上的内容。


图为:村主任在党建月会上谈警示教育感想

前不久,越西县分两批次组织未脱贫村村主任122名到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誓做守纪明白人,勇当脱贫领头羊”警示教育活动。活动结束后,每名村主任都领到了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赠送的《告村民书》、凉山州脱贫攻坚政策知识200问和“德古大宣讲”光碟三样礼物。


图为: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知识200问》学习活动现场

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扩大本次警示教育效果,提升基层村组干部遵纪守法意识,越西县纪委做出周密部署,将“礼物”发挥出最大效益。

以公开促廉洁,以公示促公正

各贫困村村主任将《告村民书》张贴在醒目位置,主动向村民宣讲《告村民书》内容,自觉接受监督。越西县纪委结合当前“清卡行动”监督检查,督促各村对扶贫领域专项资金、惠农补贴发放、财务收支等情况依规进行公开公示。

熟悉掌握扶贫政策,当好脱贫攻坚“领头羊”

村组干部是脱贫攻坚主要基层力量,各贫困村村主任带头学、组织学《凉山州脱贫攻坚政策知识200问》便携读本,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役中“领头羊”的作用。

借助“德古”传递廉洁好声音

各贫困村村主任在党建月会现场谈警示教育感受,组织党员和贫困户在农民夜校上观看“德古大宣讲”光碟。“德古”用彝语对乱作为慢作为、乱办酒宴、乱打领导旗号、“三强”村霸等乱象作讲解,以此解决部分村组干部不清楚法纪、群众不明白政策的现状,使群众懂监督、能监督、会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风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