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专家服务团到越西开展林业技术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6-21 10:1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巴莫沙沙)近日,由省林业厅科技处副处长黄晓峰带领的省科技扶贫万里行专家服务团到越西开展深度贫困县林业技术骨干服务能力提升培训。雷波、美姑、金阳、布拖、甘洛、昭觉、越西等深度贫困县的核桃嫁接技术人员、核桃发展企业技术骨干和核桃种植大户代表参加培训。

此次林业科技扶贫活动,旨在培养一批留得住、看得见、问得着、带不走的乡土专家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各县的林业技术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深度贫困地区自我造血功能和产业发展后劲。

培训会邀请了省、州核桃嫁接技术能手、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重点就核桃“方块芽接”技术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在现场操作示范,指导嫁接中的重点、难点技术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种植、管理核桃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让学员们对核桃种植规模、改良嫁接、品种选育、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精准扶贫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