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佛山16家企业赴越西县开展精准扶贫劳务输出专场招聘会

www.scol.com.cn  (2018-06-15 10:0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银祥)6月13日,由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相关单位、县委农工委、县人社局联合开展的“佛山市南海区——凉山州越西县”东西部劳务协作扶贫就业现场招聘会在普雄镇火把广场举行。

佛山市南海区是广东省重要制造业基地,拥有机械制造、先进装备等七大支柱产业集群,以及智能装备、节能环保等九大新兴产业集群。目前企业的用人需求集中在二、三产业,制造业的需求最多,主要集中在汽配、陶瓷、电子、纺织、物流、餐饮、商业服务等行业,生产包装工、餐饮服务员和业务员等工作的用工缺口较大。此次招聘会共有16家企业带来的1600多个岗位,涉及不同的工作。

据了解,2017年,越西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9万余人、实现劳务总收入10.18亿元,其中,转移输出贫困劳动力5030人、实现5000余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此次举办2018年“佛山市南海区——凉山州越西县”东西部劳务协作扶贫就业现场招聘会,旨在以“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为目标,大力推进全县贫困户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实现全县同步脱贫奔康。

参加招聘会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希望用工企业做好员工岗位技能培训,加强与工人和管理人员的沟通,增进了解、增加互动,降低、减少矛盾的发生,给予工人容错改正、提高工作效率的机会和人文关怀,提高就业稳岗率;希望务工人员要遵纪守法、勤劳肯干、吃苦耐劳,遵守厂规厂纪、服从企业安排,踏实务工、勤劳致富,把好的风气、好的作风带到企业去。

招聘会现场上,各个企业向群众宣传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发放了招聘宣传单,有就业愿望的群众也详细地询问了各企业的工作时间、工资标准、福利待遇、文化程度的要求等相关信息。招聘人员耐心地向群众提出的疑问作出了一一解释,及时打消了他们的顾虑,许多群众与企业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一些群众现场就与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