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雏鹰书院”在越城镇中心校挂牌

www.scol.com.cn  (2018-06-14 11:14: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马阿支)6月12日, 由西南民族大学彝学学院、四川民族出版社彝文出版中心与越西县越城镇中心校共建的“雏鹰书院”越城镇中心校举行挂牌仪式。

西南民族大学彝学学院院长罗庆春,四川民族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彝文出版中心主任陈蓉向越西县越城镇中心校进行了授牌。

在挂牌仪式上,罗庆春、陈蓉一行为“雏鹰书院”捐赠了涵盖彝族文化、科普知识等内容的图书500余册;并与全体师生开展了彝汉双语、口头文学、民族歌舞等形式的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母语开设情况和学生对母语的掌握程度;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胸怀家国,搞好民族团结,为传承民族文化而努力学习。

据悉, “雏鹰书院”旨在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共建民族地区先进创新的办学理念,希望全校学生传承民族优良传统,勤奋好学,不忘感恩,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西南民族大学下一步还将充分发挥高校的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大“雏鹰书院”共建和结对山区少数民族学校双语教学的支持力度,促进彝族孩子们积极向上的人格养成,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同时将根据当地学生的阅读水平、阅读兴趣和民族文化传承的需要,陆续增加“雏鹰书院”的图书数量和种类,丰富学生的课外阅读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