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受生态环境部肯定

www.scol.com.cn  (2018-05-28 14:2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银祥)5月25日,陕西省环境保护执法局副调研员杨海荣一行赴越西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

督查组深入到越西县大水沟饮用水水源地和水观音饮用水水源地,实地调研了越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

督查过程中,越西县委副书记木乃什布向督查组汇报了越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的开展情况。

据介绍,越西县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机制方面,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加大保护经费投入力度,确保每处饮用水水源地都能管得好、用得起、长受益;加大宣传引导,确保了饮用水水源地长期有效得到保护。明确了全县39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边界范围,在保护区边界范围内,实施环境综合整治,严格准入制,确保保护区内不上污染项目。同时,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开展水源地污染源排查和巡检,严厉打击保护区内破坏行为,减少人为因素影响,每年开展两次常规监测,每两年开展一次全分析监测,全力保障了群众饮水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