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贫困村村主任到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www.scol.com.cn  (2018-05-25 11:5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光姚 林建江)为了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越西县纪委监委分批组织122名贫困村村主任到凉山州法纪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5月22日,第一批60名贫困村村主任在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了以“誓做守纪明白人、勇当脱贫领头羊”为主题的警示教育。

在州法纪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活动按照“五步教育法”依次进行。60名村主任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观看了教育中心“阳光”“清风”“明月”“警世钟”“警示语”等标志物,直观、生动地感受特有的廉洁文化魅力。

随后依次参观“国家之史,以镜正冠”、“毁家之举,以案警世”、“兴家之道、以文化人”等五个展厅,详细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历程,观看警示片《透彻的湖》,聆听彝族史诗《玛牧特依》廉洁格言警句,活动以大量典型案例教诲警示人,以红色文化教导感染人。

尾厅设立了重温入党誓词场景,党员村主任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来参加警示教育的都是我们越西县贫困村村主任,脱贫攻坚誓要让我们贫困户过上好日子、住上好房子。饮水思源、结草衔环。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州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沙马古且的一堂“廉课”把本次警示教育活动推向高潮。

在谈到学习感受和收获时,村主任们感言颇多、积极发言。马拖乡大河村村委会主任昂根克布子表示,通过教育学习,详细了解国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次警示教育非常好、非常及时,大河村在2019年脱贫,回到村上他将做到廉洁自律,把州法纪教育中心赠送的《告村民书》贴在醒目位置,接受群众监督。多花时间学习州法纪教育中心赠阅的《凉山州脱贫攻坚政策知识200问》,为群众谋利益,带领群众早日脱贫奔康。

据悉,第二批62名贫困村村主任将于6月13日前往州法纪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