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人大代表开展专题执法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5-24 11:2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严亮 马阿支)近日,越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州县人大代表专题对县人民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瓦岩渔洞供水站、瓦岩二级电站、板桥砂石厂、板桥上涌水库、西山乡、滨河路神龟广场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越西《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宣传,水资源规划、开发利用,水资源、水域和水工程的保护,水资源配置和节约使用以及水政监督检查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越西县水务局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水务局在下步工作中将全力以赴协同县政府积极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的贯彻落实工作,突出抓好全县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和管护,提高防洪能力和标准;突出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切实强化河道清淤治理,严厉打击破坏水资源违法行为,确保水利工程长久发挥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检查组成员分别就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的贯彻执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检查组对县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贯彻执行工作表示肯定。

据悉,2002年10月1日新《水法》颁布实施以来,越西县围绕“人水和谐”主题,大力推进依法治水进程,全面加强水资源的统筹规划、开发合理利用和保护,优化水资源配置。在即将召开的越西县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上,还将专题听取和审议县政府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的情况报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