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县“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5-17 14:1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马马吉 马阿支)5月15日,越西县2018年度“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在县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上,培训班教员代表就教学培训相关作了说明,并对授课任务作了承诺。参训学员代表就培训期间作了表态发言。

据介绍,开展素质培训,就是要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加快形成爱清洁、讲卫生,婚丧嫁娶不攀比、不浪费,不酗酒、不赌博、不吸毒贩毒等好习惯、好风气,增强感恩奋进意识,提升脱贫能力。

为此,开班仪式上对授课老师和教学内容做了要求,授课老师要开动脑筋,课前认真备课,课后积极总结,要多采用案例教学、多媒体教学、情景教学、操作演示、技能实训、观看影视资料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尽量避免枯燥的理论说教,要多通过交流互动活跃课堂气氛,帮助参训群众主动融入课堂。

对于参加培训的群众,要珍惜学习机会,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遵守学习生活纪律,积极参与每一次活动,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回到村里后,要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产生活当中,争取早日脱贫,同时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学习知识,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争取一个人影响一家人,带动全村人。

越西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扶贫移民局、县就业局、县职中相关负责人,各培训相关部门业务人员,第三期培训班教务人员、班主任、军事教官、生活管理员及20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