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举行千人越野赛 诠释体育力量

www.scol.com.cn  (2018-04-28 13:1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建江 马阿支 陈坤 吉子伍机 )4月27日清晨,初夏微凉的天气中透着一股股暖流,刚刚苏醒的越西滨河公园早已人头攒动,由越西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总工会承办的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为主题的越西县2018年庆“五一”职工千人越野赛在这里拉开帷幕,越西用一次团结、友谊、成功的比赛生动诠释着体育的力量。

以越野比赛带动全民健身

“砰!”上午9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三千余名干部和群众组成的越野大军,用奔跑的方式倡导绿色健康生活,营造着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

争先恐后,一路奔跑,身着红、白、黄三种颜色比赛服的选手在赛道上形成了一条数百米长的彩色巨龙。放眼望去,一路上行走、奔跑的人们在文昌大道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沿着风景秀美的滨河公园,参赛选手或三五成群,互相激励,或一马当先,锐不可挡,一路上赛体能、赛风格,向着终点奋力冲刺。

赛道两侧,群众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一大早就来了哦,你看他们精气神好足哟!”65岁的李天路老人边给熟悉的选手加油,边谈起了越西的变化。他蛮有感慨地说,“现在有滨河公园了,高铁在修建了,嶲州大道眼看要开工了……将来还不知道发展成啥样哦!”

经过春风的吹拂、春雨的滋润,初夏的滨河公园,景观树青翠欲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选手们心旷神怡。在奔跑中,他们也不忘浏览滨河公园的大美风光,感受这座城市的活力。

终点到了!

一波又一波的呐喊助威,一波又波的冲刺,选手们用他们特有的方式庆祝胜利。

获奖选手在分享他们获得胜利的喜悦,没有获得名次的也在分享他们顺利跑完全程的心情。其实这是一场没有输赢的比赛,因为所有人都在充分享受比赛,尽情享受参与其中的乐趣。名次,早已不是比赛的重点,挑战自我,挑战不可能,才是他们最终的追求。

据了解,作为“五一”传统项目,千人越西赛在越西已连续举行了七届。在美景中呼吸清新空气,在运动中享受快乐时光,千人越野赛让越西这座小县城“动”起来的同时,更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以体育精神聚集发展合力

此次活动全民参与,群众热情高涨。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正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吉差阿木,以及县四大班子所有在家领导带头参加比赛。

单位职工、学生、个体户、农民、老师、医生、退休干部……各行各业的人也积极参与其中,他们之中有年过花甲的老人,有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不论男女老少,人人热情高涨。

在群众看来,他们不在乎是否能得奖,都怀着重在参与的心情来参加比赛,“运动享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他们参加比赛的初衷。

而在越西的干部看来,千人越野赛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还是教育手段、精神载体。正如开幕式致辞中说的那样:举办千人越野赛,就是要进一步展现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拼搏、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就是要进一步激发开拓进取、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就是要进一步凝聚团结奋进、决胜攻坚的磅礴力量;就是要进一步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在赛场内外共同挥洒拼搏汗水、谱写跨越新篇、奏响奋进乐章……

在千人越野赛中寻找体育的力量、感悟体育的力量、彰显体育的力量、释放体育的力量,越西的明天会因体育而变得更加精彩。

(图片提供蒋志聪 孙建生 王平祥 李平贵 石绍煊 )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