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波:开展警校联合反恐防暴演练

2020-05-21 09:5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秦永生 王鹏)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5月20日中午,雷波县公安局联合雷波县城关小学校在锦屏广场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14:20分,师生正在集队放学。广场执勤组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在广场执勤。五年级3班进入广场到达解散点,带队教师正强调回家的注意事项。这时,两名不法分子(由两名教师扮演)酒后装醉来到广场,闯入学生群中,冲撞学生。学校应急人员老师发现后,立即前往制止,并将一名男子按倒在地,另一男子见状拔出匕首大吼大叫,并威胁该老师。广场执勤组组长看见后拨打110报警,并迅速组织其他执勤小组人员到门卫室拿防暴器械将持刀男子围住,并劝导该男子停止违法行为。带队教师迅速引导学生躲到安全地带。随后,三名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对该男子进行劝导,该男子仍然不听,于是民警拔出手枪进行震慑并提出警告,随后该男子主动放下凶器,民警将两名男子带走。

本次演练活动,既检验了学校反恐防暴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又提高了学校反恐防暴的应对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教职工和安保人员应对恐怖袭击的防御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