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春风行动”让农民工温暖赴岗

2020-03-12 10:3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肖芳)3月10日,甘洛县第二批输送佛山市南海区务工的60余名农民工坐上“春风行动”专车前往佛山务工。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驻甘洛工作小组、县人社局、县妇联负责人到场为他们送行,并送去了旅行用品,让他们温暖赴岗。

一大早,来自田坝镇曙光村的村民汤永娟及男友余涛与其它60余名农民工带上健康证、体检表及乡镇出具的出境证明、身份证等证件及行李来到月琴广场,在进行信息核实、体温检测,佩戴标识,选岗后坐上了“春风行动”专车。

临行前,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驻甘洛工作小组为每个即将出行的农民工分发了一套爱心棉被。县妇联也为出行的姐妹准备了爱心礼包。收到礼物的汤永娟非常惊喜,她激动地说:完全没有想到政府会给她们配备崭新的棉被在路上御寒,县妇联还为姐妹们准备了雨伞和旅行包,给大家送来了关心。

按照佛山—凉山东西部劳务协作的要求,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驻甘洛工作小组、县人社局等部门积极与佛山南海区绿智电机、中研非晶、凯洋医疗、英利汽车等十余家用工企业对接,组织乡镇强化宣传,对县内有外出务工和返岗需求的农民工进行了统一的体检、尿检等检查,通过村、乡镇、县层层筛选把关,确定了此次输送人员。

田坝镇曙光村村民李文兵、去年在广东打了一年的工,除了工资还拿到了1.2万元的稳岗补贴,这让他增强了外出务工的信心,原打算春节后继续外出务工,但由于疫情原因,一直没办法出行。知道政府有专车送岗后非常高兴,立即去镇上报了名,并顺利通过体检,成为了每二批甘洛输送佛山市南海区务工人员之一。

里克乡居什村村民木卡以布长期在外务工,谈起在外打工的经历感触颇多。他说,因为人生地不熟,自己文化程度又不高,语言也不是很通,找工作很不好找,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工作还不稳定,每天还要担心吃饭睡觉问题,开销又大。这一次政府组织出去,不但联系好了岗位,还专车送到目的地,吃住有保障,除了工资收入还有稳岗补贴,自己有信心挣到更多的钱。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甘洛县政府安排专车、专人和随车医生护送,实行“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直接送到佛山南海区,此行全程44个小时,途中除必要的就餐和休息外,尽量避免人员在车外逗留。同时,车辆中还设置了隔离区,配备有体温测试仪等设备,驾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随车医生定时全员测试体温,让企业放心接收,让农民工放心外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