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铁路四川甘洛段抢险改线工程复工

2020-02-13 10:54: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肖芳)为保证成昆铁路甘洛段K310长隧道改线工程今年上半年如期完工,保证既有成昆铁路尽快恢复正常运行,从2月10日起,在四川省防疫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下,施工方中铁十一局集团开始陆续组织参建人员返场复工。

2019年8月14日,受持续降雨影响,成昆铁路甘洛段凉红站至埃岱站区间路段K310公里处右侧,突发高位山体崩塌,造成线路中断。经设计、铁路部门和有关地质专家现场踏勘,确定了成昆铁路K310公里处抢险复旧工程的抢通方案,按方案建设完成后,西南交通运输大动脉成昆铁路运力将恢复正常。

负责施工的中铁十一局在疫情期间全力做好防疫与复工工作,在做好施工现场疫情管控,保障施工人员生命健康的前提下,经多方共同努力,成昆铁路甘洛段K310长隧道改线段经地方防疫部门检查验收和当地政府批准,中铁十一局集团陆续组织参建人员返场。项目部按照‘一封闭三要四不准六必须’防控要求进行日常管理。一封闭:项目工地实行封闭管理;三要:要佩戴口罩、要勤洗手、要划小工作单元。四不准:不准去公共场所、不准参加聚会聚餐、不准带病坚持工作、不准相互串岗。六必须:必须严格管理、必须出入筛查、必须加强通风、必须落实上岗测温、必须班组联控、必须科学开展集中管理。目前,进场人员已按照实名登记逐一排查完毕,无来自疫区人员,未发现与确诊患者接触人员。进场人员身体状况良好。截止2月12日已到位317人,现场全面恢复施工,正稳步推进控制性工程岩岱隧道施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