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禁毒防艾教育进校园

2019-12-02 10:38: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周国洪)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让学生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掌握科学的“防艾”知识,近日,政府街小学组织1200多名师生在学校操场,特邀盐井镇中心卫生医院的李华伟副院长等一行5人到校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医务工作者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宣讲,让同学们了解了艾滋病的概念、症状、传播途径,艾滋病发病的高危人群,艾滋病的预防措施,怎样对待艾滋病人等相关知识。结合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此次活动还向同学们宣讲了新型毒品的识别,让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情趣,提高毒品的预防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互动问答总结中圆满完成,盐源县的医务工作者还给孩子们发放宣传手册《艾滋病知识手册》,让孩子们把手册带回家,通过小手牵大手,让家长也受到教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