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吨德昌有机小葱销往合肥

2019-11-18 11:1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余洋)11月16日,在德昌县王所镇水塘村三社——小葱种植基地迎来了2019年的第一次大丰收,采收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

“本次有机小葱的采收总量高达18吨,在经历一系列的清洗、分拣、打包等专业化流程后,将于统一发往安徽合肥。”采访中,现场负责人唐联军告诉记者说。

过去,德昌在农作物种植过程中,由于受技术条件、生产规模的限制和缺乏市场认识了解等因素的影响,农户们往往面临着品质难以把控、市场难以稳定、种植风险及成本过高的现状。为改变这一窘境,提升德昌农业发展集约化水平,在政府的引导和惠民惠农政策的鼓励下,四川绿生源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团队以公司统一流转土地、统一改良土壤、统一供应优质葱种,统一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和统一销售的方式,实现了对资源更大限度的有效利用,进一步提高了农业产品的商品率和劳动生产率,从而引导农户走上了一条规范且可持续发展的有机农业道路。

目前,德昌小葱基地现种植规模已达到3000多亩,分别位于麻栗、王所、六所、阿月、巴洞等乡镇。

“在德昌‘春秋三百天,四季养生地’的优良气候条件的影响下,小葱每年能种植4—6季,每季每亩产量可达2.5吨,按六至七块每公斤的市场价格估算,年产值可高达上千万。”唐联军说:“为保障小葱品质的稳定性,提升小葱种植可持续发展能力,整个小葱种植过程所需要的肥料皆由团队生产并统一配发,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严禁农户使用化学肥料,从而真正实现了有机生产、绿色生产。”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农民收益,四川绿生源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团聘请了当地农户参与小葱种植和采收,并通过日结算工资的方式切实保障农户利益。“我从早上七点半左右参与采收小葱到下午五点半,速度快一点的话能够挣到两百多块钱。”在采收现场,农户刘敏告诉记者说,对于这样的收益,她感到满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