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联动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兑付到位

2019-11-17 10:3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兴鹏 仁曾拉姆)2019年11月15日下午,由宁南县纪委监委、宁南县人民法院、宁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的“宁南县‘4.8’严重违法案农民工工资清退大会”召开,多家联动,合力将追回的38.6万元全部用于民工工资兑付,有力保障了广大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

大会首先由宁南县纪委监委对该案件调查情况进行通报,然后由宁南县人民法院对该案件审理判决和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再由宁南县人社局结合该案件对相关企业代表和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最后由农民工代表上台进行发言并进行了工资兑付。

此次大会参会人员主要由宁南县十二家相关企业代表和农民工组成。通过开展此次大会,既对该案涉及的农民工工资进行了清退,挽回了农民工的损失,又对相关企业和职工代表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

法官提醒,该案警示着我们每个单位和个人,特别是在场的企业,务必加强管理和监督,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管理才能促发展,每一个管理者都应该引以为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