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西:召开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扶贫招聘会

2019-11-17 10:3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万江)为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更快地落实好越西县易地移民搬迁城北集中安置小区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工作,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11月15日,越西县2019年彝族新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暨优秀农民工表彰会在越西县城北安置小区广场举行。

越西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广东佛山南海区人社局、德阳旌阳区人社局,越西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妇联、县扶贫开发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及38个乡镇共2000余人参加大会。

据介绍,越西县是劳务输出大县,每年约有9万人次的农民工外出务工就业,既有对口输出到佛山市南海区务工的,也有主动外出务工的。本年度共召开佛山---越西专场招聘会8场,对口佛山输出贫困劳动力331人,实现劳务收入0.65亿元。

此次招聘会共有广东佛山、四川德阳等22家企业入场参与招聘(其中:佛山市南海区4家、德阳市旌阳区12家、凉山州内6家),提供岗位900余个,近100名非贫困劳动力、2000余名贫困劳动力参加了招聘会(其中,书古镇、保石乡、申普乡等乡镇246名贫困劳动力闻讯赶来参加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343名,计划彝族新年过后马上外出务工就业;招聘会发放宣传手提袋、围裙、笔、宣传册8000余份。同时,发放了《佛山南海—凉山越西劳务协作优惠政策》《农村普法资料》《扶贫小额信贷》《越西就业扶贫-优惠政策》《农民维权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

当天招聘会上,越西县对2019年度优秀农民工进行表彰。28名优秀农民工披红戴花上台领奖,展现了新时代农民工开拓进取,勇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对入住在城北小区的梅花乡、白果乡20名“洁美家庭”户进行了表彰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