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验收组对甘洛贫困村退出作出反馈

2019-10-28 10:4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10月26日,凉山州第四验收组结束对甘洛县2019年贫困村退出核查验收工作,并召开意见反馈会。

按照州委、州政府安排,10月21日至26日,州第四验收工作组分13个小组,对甘洛县36个2019年计划退出的贫困村进行了“一低七有”达标情况的全覆盖验收和“四好”创建情况检查。随机抽取了262户脱贫户1094人进行核实;抽取2个非贫困村、12户贫困户54人进行脱贫达标核查。共核查出11类29个问题短板,提出24项问题整改建议措施。

验收组认为,甘洛县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整体情况较好。县委、县政府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紧紧围绕“全县整体摘帽、36个贫困村退出、1753户7525名贫困人员脱贫”的目标,突出问题导向、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点面推进,倾注“钉子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全力以赴补短板,千方百计补弱项,倾心尽力惠民生,全县贫困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验收组认为,面对天灾考验,甘洛干群发展致富的热情不减、脱贫摘帽的决心不变,迅速摸清灾情,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及时开展恢复重建。全县干部顽强拼搏,不畏牺牲,有43名同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负伤,体现了大无畏的革命斗志和誓死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决心。

验收组提出,希望甘洛县切实解决好承诺的安全住房、村道硬化等一系列决定今年脱贫攻坚的各项控制性因素,力争11月30日前做到:今年预退出贫困的贫困村均能达到“一低七有”,贫困户均能实现“一超六有”。

甘洛县表示,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州级核查验收提出的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提升脱贫质量,扎扎实实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全面确保如期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

    编辑推荐